“以我难以启齿的人生经验而言,他确实是我贫瘠土地升起来的神庙。 ​”

【柚天】他还想他

*视频而发,侵权必删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只是故事,勿上升真人

00.
是谁说的恨比爱容易放下,这句话在我这里从来都不做数。

01.
羽生结弦第十七次的四周跳依然没有完成,结结实实摔在冰面上,黑色的训练服一片又一片的雪白。

他走神了。

第十八次,十九次,脚踝的疼痛告诉他现在应该去休息,然而没有等到第二十次的成功,羽生结弦等到了电话。

熟悉的特定铃声,羽生结弦准备这一次成功之后就去看看,却在这一次的无意识走神里一下子摔倒撞在挡板上。

疼,很疼。

挣扎着站起来,铃声已经不再响起,整片冰场只有他一个人,那铃声就显得空旷而突兀。孤孤单单的,羽生结弦躺在冰面上不想动。

放空,什么也不想,也想不了什么。

今天你可是走神了很多次啊。

羽生结弦默念,默念别人的名字。默念已经结束了的过去,默念还无法到来的未来。

02.
金博洋犹豫了很久才打出去的电话还是被他自己挂掉了。

你算的上什么呢?

金博洋低头看地面数瓷砖,等着电话对面的回复,实际是没数出去几块的,金博洋心思不在这上面。

心思该在哪里呢?

金博洋在一个小时之后终于关机放弃,手机卡在手心里,很小的东西被握在沾汗的手心,金博洋伸出手去。

从五楼掉下去的闪着亮的小卡片跌进下过雨的水坑,金博洋面无表情,关上窗户的一瞬间抬手擦了擦眼睛。

那就这样了,我也不找你了。

没意思,也没用。

“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羽生结弦听着电话里的机械女声,举着手机站在冰场边上站了很久也没见他挂掉电话。

外放,羽生结弦在冰面上来来回回,自动重播的结果就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

安静有的时候真不好。

整场的扩音效果很好,好到羽生结弦捂着耳朵都可以听到。终于挂掉,羽生结弦坐在场边,冰刀也没换。

都是你干的,羽生结弦,听到了吗?都是你。

你亲手放弃他的。

03.
这说起来就真的只是一个爱情故事,一个很狗血还很真实的故事。

羽生结弦是金博洋小朋友的偶像,这一点不假,可是在外人看不到的地方两个人都有彼此的联系方式。

分开训练的时候,金博洋和羽生结弦聊生活,聊花滑,聊比赛。

还聊感情。

羽生结弦说过26岁想结婚,金博洋知道消息后独自缓了很久才装作若无其事发消息过去,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羽生结弦那时候手机正好在手里,振动一声就正好看到,旁边宇野昌磨探了个头过来,看到备注还意味深长的笑一笑。

“是博洋桑诶……”

“是就是呗你那么大反应干嘛?训练去训练去。”

宇野昌磨吐吐舌头做个鬼脸就跑,羽生结弦卸下冰刀点开消息,看见金博洋问自己那个问题。

很久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之后这个flag终于又被抓起来,羽生结弦甚至还有点慌张了。

疯了吗当时一定要这么说吗……

回复的很快,很简单。

“没啊。”

羽生结弦觉得就这样说有点不对劲,想了想就为了缓解自己的那点尴尬又去问他。

“博洋桑有喜欢的人吗?”

“……可能是有的吧……”

04.

说的是谁,金博洋自己心里明镜一样。

羽生结弦举着手机愣了一下。

“啊,这样啊…那天天一定很喜欢他吧!”

金博洋那时候年龄小,背后的什么意思也听不大懂,只知道回应却不懂得方式。所以那头羽生结弦听到的就是金博洋带着激动声音的肯定。

话题起的很尴尬,收场也就很尴尬。简单几句话草草收场,宇野看见前辈黑下来的脸。

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脸色估计是吵架了吧?现在似乎也不能贸然去劝,估计事情不小……

宇野昌磨思考着怎么把前辈哄得高兴点,羽生结弦已经越过他收拾东西先行离开。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金博洋挂掉电话的一瞬间就后悔说那句有了。

但是不会如何的吧。

金博洋的注意力被其他东西转移。

05.
羽生结弦还是在能看到他的时候露出笑脸,手不自觉的就想触碰一下,尽管时候都不相宜。

只有在比赛的时候才能够有机会和他见面,才有机会去和他说句话,才会有机会能触碰到温热。

羽生结弦相信这不过界,惺惺相惜可能要来的更真切。金博洋小心翼翼往这里靠,羽生结弦一抬眼就能看到他。

真好,还是很活泼的样子啊。

滑几步上前压住他的肩膀,背后的帽子轻而易举就帮他戴上,帽子很大很软,眼看着金博洋整张脸都快要被盖住了。

羽生结弦在后面圈着金博洋笑。

金博洋眼前突然黑暗,趁着松懈就转了个身也把身后人的帽子给他带上,两个人相视大笑,眉眼弯弯的样子。

如果可以那就什么都别想,羽生结弦跟着人往另一边滑走,一路都可以近距离,这可能就足够了。

玩闹着想告诉你。

06.
所以相见这么难,且每次的时间都是不对的。

每次都很仓促,每次都带着极度的紧张感。比赛会带给人压力,这种压力让人心无旁骛的专心于这片冰场和台上的观众。

所以等两个人都想起来要一起说点什么的时候已经临近回国了。

金博洋还记得羽生结弦那时候很自然的那个拥抱,他不会忘的,羽生结弦轻缓生疏的中文奶声奶气的在耳边响:“加油!”

这绝对算的上是鼓励,金博洋想,他现在真的好想去找羽生结弦,随便说点什么——或者找戈米沙聊天也可以的。

比赛尘埃落定,离奖牌失之交臂的时候金博洋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拥抱就在那时候,坐在一起的时候。

金博洋觉得羽生挑的时间很好,正好在自己最难受的时候,最需要的时候,但是他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那么需要一个拥抱。

他也说不清,到底为什么,他觉得自己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拥抱。

07.
也许真的是惺惺相惜,或许是别的什么。友谊至上,这就绝对没错了。

他们是朋友,是最关心彼此的朋友。

又是最纠结的朋友。

08.
金博洋以前有个采访,那还是在他十九岁的时候,后来的视频里面解说就用了一句话。

“十九岁的金博洋,一切才刚刚开始。”

那时候他理解为成人组的新起点和未来可能的生活,还有可能是比赛。现在他长了很多见识,也有了新看法。

还有关于喜欢的事情。

还有对于金牌的渴望。

视频里他操纵着遥控飞机,抬头看天的时候莫名带着惆怅,现在他在机场,看着羽生结弦的飞机离开这片土地,飞起来离开地面,他就知道又一次分开了。

他觉得可以再见面的,又因为自己的胡思乱想而慌了阵脚。金博洋从来没这么慌张过,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慌张什么。

在一起什么的他没想过,类似喜欢的情感似乎也就是那样。但是这个时候分隔两地却能同时想着对方的默契很难找到,尽管两个人都不自知。

明里暗里的感觉,羽生结弦闭着眼睛想睡过这段漫长的旅途,却发觉闭上眼睛就能想起来金博洋比赛失利时候的难过。

还真的算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啊,羽生结弦笑着,眼罩蒙在眼睛上,眼睛还能感受到光。

如果可以的话,羽生结弦想,如果是真的,他就试试。

可是很多事情都是没有如果的不是吗?羽生结弦想起来那句肯定。

博洋很喜欢她吧。

羽生结弦忽然羡慕起来这种情感,应该是很真挚很纯真的喜欢吧。

羡慕之后尘埃落定,羽生结弦摘掉眼罩看窗外的云彩,看不出来什么表情。

金博洋在机场的草稿纸上写着名字,然后撕下来放在口袋里。

“羽生结弦”

09.
我们之间,连恋人都不是。

可能,算是遗憾。

睡梦中的两个人,都即将到达。

评论 ( 4 )
热度 ( 10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浅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