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叶浅黎

yeqianli42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6篇文章,3276人喜欢

应用截图

叶浅黎

叶浅黎

 

[柚天]你就不要想起我·番外篇

可能到这里就不会虐了叭…
应广大人民群众的评论请求跑来尝试一下…
前文戳正文

00.
我不知道我还能有多久的寿命,可是我想每一天都能陪着你。

01.
金博洋休息了整整一个月,据说也是因为情绪不好。

休息是全体人员自动默许的,甚至会连训练都拉着他不让他去。金博洋一开始以为大家是关心他,两个星期之后直接就翻了脸。

“什么意思吧,觉得我不行了是吗?”

金博洋连寝室楼都没出,站在楼下和拦着他的金杨对峙,看着浑身要冒火。

金杨没想到今天金博洋火气这么大,怔了半晌火气也突然就上来了,嗓门越来越大,三楼还没下来的隋文静都听见楼下的吵架。

“你火气这么大干什么啊大家都是关心你怕你出事!你天天都是这幅样子颓废成什么了!”

其实也不算是天天都是这幅样子啊,金博洋看着金杨发怒的眼睛,下一秒就被隋文静和匆匆赶来的韩聪拽开。

有吗?我看起来这么颓废么?

金博洋自己不觉得,回房间认真照了镜子才看见那么严重的黑眼圈和憔悴的脸。

黑了…

可是金博洋一点也不困,反而是早睡早起几乎要提前步入老年生活。身子得养着,两场手术下来的五个小时之后手术门才被来人着急的撞开。

后面根本没休息好,下床都应该是费劲的。这一点本人心里也清楚,旁观者眼睛里就更清楚。

这个时候还上冰,就是不想活了。

变得莫名开始颓废似乎就是这一场大手术之后,什么都有点对于他来说漠不关心的意味。本人的说法是懒得管,可是抛去看到那人时候的差一点失控,金博洋觉得自己还是挺冷淡的。

02.
总感觉自己的状态每天都有人在盯着,金博洋这一天也被各种理由淹没而不去训练。

像是商量好了一样。

好像是和谁商量好了一样。

瞬间想到的名字被压缩折叠丢回去,金博洋悄悄出门去找冰场,不能练习动作总得上冰找找感觉。

不然就真的废了。

出租车后面有辆白色大众一直在跟着,金博洋回头看了一眼拍拍前面的司机:“您可以适当绕远一点,有人跟着我。”

司机认识金博洋,当下就连连点头说我给你找条近路也不用绕太远,肯定能把他们甩开。

金博洋说了声谢谢师傅就坐回后座。

他知道是谁,不想拆穿就是了。抛下训练来监督我不做什么错事,煞费苦心,也挺辛苦的。

往前探身去看车后镜,车子果然慢慢消失在车流里。金博洋忽然无比感谢祖国北京的车流程度,否则得绕一天都到不了地方。

他最熟悉也最陌生的那片冰场,他曾经来过,和那人一起来过。

换了花滑刀上冰,金博洋竟然还有点趔趄,这不是好征兆。

冰场上的人们多数是满场绕圈和嬉戏打闹的,这里并不是正规的训练冰场,老实说金博洋现在也不想训练。

他默默滑过人群,在人少的地方慢慢打着来回,这个地方就是那次偷偷来玩的角落,两个人笑的开心又不敢太张扬,生怕被谁认出来。

金博洋,闭嘴。

他在心底里吼了自己一声,强迫自己不再去想。

连回忆也别要了,金博洋都忘了。

03.
羽生结弦过的其实并不好,心情原因新的四周动作总是失误,最后已经没力气再从冰面上爬起来的时候,就像当年中国杯。

趴在冰面,手足无措。

那时候带给他的感觉是什么呢?这是羽生结弦最不想回忆起的东西,却是能记得极其清楚。

绝望。

现在他在重复,仿佛历史重现。

绝望。

铺天盖地的绝望。

宇野昌磨在场边戴刀套,听见咚的一声就赶紧抬头看,瞬间又摘掉刀套往场地里奔。

整个冰场就剩他们两个人了,羽生结弦在冰面上爬不起来,宇野昌磨下去扶他。

偌大的冰场,都不能承载一个人的梦想。

羽生结弦酸了鼻尖。

03.
谁都期盼希望的来临,可是来临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抓得住呢?

羽生结弦抓住了。

虽然下一秒就有溜走的危险,不过他相信神明保佑。

这个机会说实在的就是换地方训练,中国队也会派人出国,好巧不巧两个国家队同一班机同一地点,两头所有人都悄悄给他们两个留下相隔的位置。

金博洋拿着机票找座位,看到自己那里是韩聪在坐着。

“…我怕文静晕机…你去坐我那里吧…”

金博洋往后退了退,后一排的靠窗位置,虽然是长途但是似乎窗边景色还不错。

坐下来,后面的乘客进来,金博洋无聊回头就看见羽生结弦也拿着机票轻车熟路寻找座位。

瞬间的理智让他立刻就回过头来装作没看到的模样,头埋得那么低,歪头连窗外都看得不真切。

他听见有点熟悉的声音,似乎是日本队的宇野昌磨,说了什么反而声音越来越远,身边犹豫着坐了个人。

金博洋觉得熟悉,所以他不敢抬头。

旁边的人也不动,好像什么都没有。

羽生结弦低头看自己脚下,强忍着不往金博洋那里看,可是每一次都是控制不住,每一次都不受理智支配。

博洋真的瘦了好多,看上去都小只了一些。他看不见金博洋的正脸,他也不敢看。

金博洋最后还是抬了头,视线是一点都没往羽生那里看。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金博洋的故意躲闪和脸上的不自然,什么放下了没关系了现在都是扯淡。

羽生这个时候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打破尴尬,前男友见面这种事,就这么被自己遇上了。

回头看一眼后排,几个后辈包括bo叔在内全部转移视线。

这是都知道,就瞒着他一个。

日本队谁都知道,失恋的羽生前辈真的颓废到让他们都不敢相信,甚至有一次看到自己平昌那块金牌还失控拂桌,桌子上的荣誉散落一地,本人坐在椅子上捂着脸,好像是哭了的样子。

抬头的时候眼睛那么红,谁都不是眼瞎的人。

这真的是爱博洋桑爱到差一点牺牲自己了吧,宇野昌磨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羽生结弦没想到会是这样的重新相遇,话到嘴边就是怎么都说不出口。

情况相同的人这时候心态似乎都是一样的,金博洋脖子都酸痛也不回头。

他本来告诉自己那么多遍,你都放下了,你要为自己活了,你得看看未来。

现在看见羽生结弦的时候,新建立起来的信仰尽数崩塌,露出里面最鲜血淋漓的一部分。

是他在打掉孩子昏睡过去那一瞬间口中念出的名字,是他稍微清醒之后推出手术室最希望看到的那个人,是疼到嘴唇苍白还不能掉眼泪的那一瞬间突然恨起来的人。

他坐在你身边,似乎在一直看着你。他今天是休闲的运动服,灰色的,外套里面是件半截袖,戴着黑框眼镜。

金博洋看的那一眼,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一眼。

我想你了。

这是他在每一次看到自己腺体被切除之后留下的那一小块疤痕之后,鼻子忽然酸涩之前,都会偷偷对着镜子说的一句话。

也不知道是在说什么,说给谁听。

03.
金博洋把他拉黑了,但是羽生结弦是完全背熟金博洋电话号码的。手机另一副卡这时候排上用场,飞机起飞还有一会儿,手机打出一行字。

金博洋手机震动一声,掏出来点开,几个字而已,金博洋的鼻尖瞬间就撑不住了。

“我想你了。”

金博洋不回复,也不看旁边红着眼睛的羽生,一个人手里拿着手机低头,看不见脸,亮着光的手机写着那四个字。

飞机要起飞了,羽生结弦被迫关闭手机,想了想问空姐要了纸笔,别扭的中文写的不是那么好看,至少看的真切。

“你抬头看看我,我想见你。”

塞到低着头的人的手里,金博洋借着光读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擦了擦眼睛看着他。

眼睛那么红,绝对是哭过了。

羽生结弦不知道的是,金博洋挣扎了多少次,才勉强抬头去看他一眼。

真的太难了,要拒绝他真的太难了。有什么理由拒绝呢?金博洋你确定你拒绝的了么?

撞上羽生结弦朦胧的眉眼,金博洋觉得自己是这辈子都逃不出去了。

04.
到达之后是当地的十点左右,算作是深夜。训练方便就一起的训练休息室,分到单人间什么的无论是谁都会很高兴。

真是太巧了。

金博洋洗了澡换好衣服是要准备出去逛逛的,顺便缓解一下情绪——他现在脑子里绝对堪比浆糊。

反复确定日本队的方向和自己的目的地的反方向上下电梯,金博洋舒了一口气。

反正也不知道在紧张什么,他总觉得是期待。

因为下飞机的时候晚了一点,而且还是排队慢慢下,羽生结弦站在自己后面,旁若无人,在自己身后直接抱了一下。

金博洋那个瞬间完全就僵住,连呼吸都要斟酌。

几乎是用跑的,跟上已经走出几步的队伍。其实隋文静有伤,她最好是不来的,她需要休息。

为什么来,金博洋心里就有了大概。

“你不试试?”

“我会害了他。”

金博洋这么和隋文静说。

私下里,就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那个不注意根本看不清的疤。

金博洋会有很多瞬间用来后悔,又有很多时候用来自我解脱。现在活着真的好累啊…金博洋你什么时候拿到那块该死的金牌呢?

金牌,那是梦想。

羽生结弦,那算是…什么呢…

一个人,挺累的。金博洋在酒店走廊的暖光里往电梯口走去。

05.
被突然打开的门伸出的手强行拽进房间,熟悉的味道和吻一起浪潮般涌过来。

金博洋那一瞬间下意识抱紧那人的腰,吻得激烈而渴求。

时间不长,彼此都想念对方想念的要疯掉。羽生结弦一直就把人按在门板上,最后离开下巴就搭在金博洋的右肩,喘息声透过耳膜,金博洋的肩膀都在抖。

“博洋…我好想你…”

金博洋歪头在黑暗里寻找柔软的唇,从嘴角吻上去,干柴烈火。

一路喘息,金博洋这时候已经被冲昏头脑,羽生羽生的叫着名字,胳膊环在羽生的脖子上,反而是被压的紧了。

好像是要把人嵌进身体里,甚至要直接融合的那种狂热。

羽生结弦简直要疯了。

谁都不想分开,被死死禁锢的快感和耳边环绕着的两个人的喘息,理智全都是摆设。

所有的逾矩在这个时候都顺理成章。

可是没来由的,金博洋陷进温软的床铺里的时候,突然就想到分开那天被标记,和现在几乎重了合。

慌慌张张要推开他逃脱,金博洋那一瞬间后悔了自己的冲动,被死死按住这一点金博洋没有想到,羽生结弦在窗外车水马龙的灯光隐约看到金博洋惊慌的脸。

羽生结弦翻了个身,金博洋就这样裹着被子被圈在怀里,隔着衣料都能听见羽生结弦跳动的毫无章法的凌乱心跳。

有力量,却莫名跳的很快。

羽生结弦说,金博洋,我可算是又抓到你了。

右手被牵起,轻轻按在羽生结弦的心口。金博洋隐约觉得自己触碰到了那点意义不明的狂喜,羽生结弦探身去亲吻他。

含糊不清,金博洋也听懂了。

“博洋听到了吗?这颗心脏,永远都因为你才会有这样的跳动…”

“我爱你。”

06.
没人会想到羽生结弦会用这么偏激的方式,但是还好他忍住了。

差一点就要了他。

羽生结弦在早晨的晨曦里醒过来,第一反应就是后怕。

然后眨眨眼睛看看旁边的人,羽生结弦有一瞬间觉得就这样就可以了吧。他看见金博洋脖子上的小疤痕,手臂悬在半空最后也是没勇气去触碰。

博洋牺牲了好多。

羽生结弦被打翻的思念和还没燃烧完的爱情混在一起,一次又一次的冲动让他有很多次都在失去理智的边缘徘徊。

很多很多次他都想,干脆把人拐回日本结婚去吧,逼他一下,什么都解决了。

他又怕,怕金博洋生气,怕金博洋生他的气,生自己的气。金博洋太倔,羽生结弦就什么都忍着性子来。

金博洋迷蒙着双眼睁开,看到微笑的羽生结弦和他身后朦胧的晨曦。

有一瞬间他以为是在做梦,直到传来十指相扣的踏实感。

“博洋早安。”

金博洋恍惚了一会儿。

这是他曾想过无数次的梦境,触感真实他都觉得似在梦中。于是他问道:“羽生?”

“嗯,我在。”

是真的,没有骗他。

金博洋往前凑了凑埋在他怀里,心安的味道和温暖,还有心上人的怀抱。这个时候他完全相信是真的了,所以试探伸手去摸他的脸。

“我知道了,你在。”

你在就好,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金博洋说不出来。

因为金博洋听到羽生结弦说,我想你想的要疯了。

“博洋…那天我甚至都害怕的站不起来…”

“那份公告说了,这个手术甚至有可能一尸两命…”

“最后你能和我说话,我就听到你哭了…”

金博洋不敢再往下听,羽生结弦的温柔嗓音他现在听着就快泪崩。

但他还是听到了,羽生结弦那一句。

“博洋,我重新追你吧好不好?”

07.
仪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金博洋心情很好,站在冰场上都阳光了不少,看在眼里,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羽生结弦偷偷订了一个房间是有原因的。

现在真是要感谢一下那一刻天马行空的冲动。

羽生结弦上冰的时候这么想。

08.
金博洋,2022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花样滑冰金牌得主,实现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最大突破。

拿到金牌之后他比想象中平静,镁光灯下记着问他:“您对于羽生结弦因退役而无缘冬奥会有什么看法么?”

问题问的挺没技术含量的,金博洋笑了一下说这个是他的事,我不好做过多评价。

“那您冬奥会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金博洋想了想:“好像到了准备退役的时候了。”

“我已经完成了梦想,往后我也得为自己努努力了。”

羽生结弦先他一步退役,金博洋紧随其后,没什么人故意把两个人往一起凑,但是隐约之间似乎都能看出来联系。

比如两个人出席活动的时候手上相像的情侣对戒。

无名指上闪着光。

09.
隋文静问过羽生一句话。

“博洋不能生育了这一点你肯定要清楚。”

其实想想有点偶像剧,或者玛丽苏剧情,清一水无法生育的烂俗品味。

羽生结弦的回答是这样的。

“我这辈子,有他一个就够了。”

对不起打扰各位太太读文…作者本人跑来废几句话…
其实这篇番外从发预告那时候起就在思考,人已经被我写的那么决绝,这东西还能怎么圆回来?
亲手把自己的主角送进深渊你还得想办法把人拉出来,脑子里的东西定型之后再改变真的挺难的。
比如这篇就该是个虐文,就该不能在一起。写番外脑细胞都要死绝了…
看到这篇文的热度涨到200甚至超过200的时候我在屏幕外面兴奋到要捶桌子,乱窜tag的小透明能有这么多的太太的垂青真的美好到不能自已。这个时候其实我就有必要害怕一下番外的成熟度,翻过我文章的小朋友都知道,我这个人,几乎只会写虐文。
我是那种满tag乱窜的人,对哪一对儿一瞬间爱到骨子里就会忍不住写一篇,爱的越深虐的越狠。
在这里算是写了一段时间的同人,其实真正开始写同人我已经动笔五年,所有我喜欢的人,各种明星,运动员,甚至是生活里的人,偶尔是都要出现在我这些玛丽苏剧情下的。有真人就意味着更好的代入感,在我这里他们存在于我的故事,不过就是因为真人原因更饱满一些,读者不需要费那么久去脑补,而是专心看他们的故事。
熟悉我的仙女们都知道,我经常会用各种心理描写和环境描写来凑字数,因为写着写着就要跑偏,原定的剧情反而不好展现,即使是同人文我想我都给别人展示了不一样的人物。
几乎都要加ooc预警…
虽然只是个粉丝不到四百的小透明,还是要感谢大家。粉丝里不管是因为祺鑫来的还是因为柚天,读过我的文的不管是因为翻tag偶然看到还是别人推荐,叶浅黎都要在这里给大家鞠大躬拜大礼。
最后暗戳戳求一下长评吧[脸呢
感谢感谢。

—End—

叶浅黎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叶浅黎”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