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难以启齿的人生经验而言,他确实是我贫瘠土地升起来的神庙。 ​”

【祺鑫】烽烟 (1)

*写文带入,请勿上升
*把梗题搞丢了码字时候还没有网QAQ
*抗战时期设定,不妥请指出
*到底是哪个年代我自己都写蒙了
*可能是个长篇了,我会记得我的梗的
*评论红心小蓝手走一波昂

马嘉祺握着枪在法租界里东奔西跑的时候,丁程鑫正采访完准备带着稿子回报社交差。

留学回来本以为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谁曾想国家巨变。丁程鑫原来是想着上战场却因为招兵办头头的一句话把他怼了回来。

“留洋回来的洋博士就别跟着我们受苦了,你那小身板子弹都能打穿。”

丁程鑫当时就火了,拍案就准备上去打人却被拦下来了。

“我也是留学回来的,学的专业不一样而已,怎么就被你不屑成这个样子。”

丁程鑫回头就看见马嘉祺站在自己身后,军装显眼,还是带披风的那种。就算他不认识军衔,看见那身衣服也能知道是个大官。

“长官,我怎么就不能参军了?”丁程鑫笑嘻嘻的举起手里的照相机:“实在不行,文书?战地记者?”

“记者不需要,文书我也会写。”

马嘉祺想着要居高临下看看他却发现那人的身高和自己差不了太多,莫名就有那么一点点尴尬起来,想了想才发觉自己怼了这人这么久连名字都不知道。

眼看着人拎着相机气冲冲的就要往军营外走,马嘉祺喊住他。

“小兄弟,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丁程鑫头也不回:“你猜。”

所以对于马嘉祺这个军阀一样的人物,丁程鑫老实说是几乎没什么好感的。在报社找了工作,这时间也一天天过去,丁程鑫看着街头流落的难民,为自己曾经因为好奇而盼望战争的想法愧疚。

丁程鑫正想着刚才的采访有没有落下什么要点,在弄堂里经过人家的时候突然被拽进去。这个时候已经是八点左右的光景,暮色四合,丁程鑫差一点吓破了胆。

马嘉祺身上是夜行服,胳膊在打斗中中了一刀。看着挺严重的,马嘉祺好几次咬着牙都觉得疼。

丁程鑫是他随便拉过来的,借着月光才发现这个人眼熟。四目相对,丁程鑫差一点要举起手里的相机照他头上砸下去。

“想干什么啊你抢劫么……”马嘉祺手捂上丁程鑫嘴的时候门口有人的低声交谈,脚步声还在慢慢走远。待到彻底听不到声音了马嘉祺才坐下来,找了绷带来缠伤口。

丁程鑫去里屋看了看,这户人家可能是去逃难了,房子也就都不要了。好在东西还全,还有东西可以点亮。

点了煤油灯出来,马嘉祺在黑暗里明亮亮的眸子看在丁程鑫眼睛里,甚至忘记了手上拎着的煤油灯还在放热。

“丁程鑫,你小心一点。”马嘉祺在原地提醒他。

丁程鑫如梦初醒提灯走过去,橙色的灯火一闪一闪,映的马嘉祺的脸颊都有了血色。

“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丁程鑫坐下来歪着头问他。

“你登过记,参军报名的人里面只有你一个人赌气走了。”

马嘉祺揪着席地而坐时候地上的稻草,丁程鑫翻得白眼那么炉火纯青他也没看见。

行吧这也算是个理由。

丁程鑫眼睛突然一亮。

“你信不信我把今天的事说出去啊,军阀大人。”小狐狸笑得满脸得意:“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是在执行刺杀任务,而且肯定是个高官,不然你可是有军衔有身份的人怎么就让你来执行任务了呢?”

“别叫我军阀,我可不是军阀。”马嘉祺皱着眉头:“我叫马嘉祺,你想怎么称呼我随意,就是别叫我军阀。”

丁程鑫心想着这人怎么关注点都和自己不一样,还是笑着问他:“你不怕我说出去?”

马嘉祺抬头看他一眼:“你不会说的。”

丁程鑫举起相机咔嚓一声:“我有证据。”

马嘉祺没拦住,脸色都变了变。觉得可以相信又觉得这个小孩子作为记者万一哪天真的为了吃饭把东西放出来整个计划就都完了。

“……你想要什么?”

上钩了!

丁程鑫清清嗓子,语气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我要去你的部队做战地记者。”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叶浅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