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难以启齿的人生经验而言,他确实是我贫瘠土地升起来的神庙。 ​”

【祺鑫】烽烟 (2)


*平行世界au
*没有热度继续弃文2333
*上升的今天我去梦里找你!
*欢迎捉虫
*前文戳第四个tag

“你怎么就和战地记者杠上了呢?”马嘉祺实在是想不通。

丁程鑫站起来佯装开门,嘴上还是不饶人:“不是你们说的我手无缚鸡之力么?那我为国效力尽自己所能有错吗?”

马嘉祺实在是没见过这么倔的洋书生,略微抬眼,好气又好笑的问他:“你多大了?”

许是没想到话题转的这么快,看见手伸上门闩又停在半空僵立的动作马嘉祺瞬间内心了然。丁程鑫僵了一下才回答,语气里还是那股子不服输的劲:“明年十八……差一岁而已啊!”

底气已经明显不足了,这也就还是个孩子呢。

马嘉祺招呼他过来。

“你还小,打打杀杀不适合你。”

“战地记者还需要打打杀杀吗?”丁程鑫反驳:“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

马嘉祺左手松开他,从身后摸出便于藏匿的勃朗宁,小巧的枪口这时候就对准了丁程鑫的脑门。对面的小狐狸受了惊吓,眼睛都睁大。

于心不忍,但是还是要磨灭他的孩子心性。

毕竟是要死人的,不是去参加宴会。

“怕死?战场可是死人堆成的。”马嘉祺得听着外面的风吹草动还得兼顾内屋:“退一万步讲,你怕是连死人都没见过吧?”

这话说的过分,但也确实在理。丁程鑫咬着牙,马嘉祺以为他要放弃的时候枪却沉了沉。

丁程鑫握着枪口往自己脑子上顶,双眼瞪得又大了几分。

“敢威胁你就开枪啊。”

马嘉祺真是没见过这么倔的人。

僵持了半天马嘉祺松开手,示意丁程鑫那把勃朗宁送给他了。丁程鑫立刻就软下来坐着,听到马嘉祺后面那句话的时候又挺直腰板。

“枪送给你,但是你不能去。”

“为什么!”

“因为你不认路。”

……这就算是答应了么……

丁程鑫差一点喊出声,被马嘉祺制止说咱俩现在算是逃亡期不想死就闭嘴。整个后半夜都没有人来搜查,丁程鑫也几乎没怎么睡着。

“你带我回驻地吗?”丁程鑫看见马嘉祺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就问。

“你不饿么?”马嘉祺看着他。这孩子没点眼色的嘛?这时候要孝敬长官啊……

丁程鑫虽然年纪小但也是明事理的人,欸了一声欢快出去买早点。躲在房梁上一晚上的人终于是可以下来休息了,陈玺达委屈巴巴。

“队长……我为什么不能下来啊?咱们又不需要战地记者……”

“好好练你的狙击,回去给你把新枪磨合磨合,但是回去就说咱们把他捡回去了,不许说是故意带他回来的。”

可以有新枪,陈玺达强忍笑意咳嗽一声。

“那回去问起来怎么说……”

马嘉祺毫无停顿:“回去路上看见他年纪轻轻被人调戏于心不忍。”

陈玺达忽然觉得自家队长怎么这么小气了呢。虽然好像一直都是这样……

“陈玺达?干什么呢?回房梁上去。”

“队长我睡了一晚上了……腰酸背痛的……”

“那就继续睡,别让他发现你。”

“……”陈玺达无比希望回去能换个组队,怎么就跟着这么个毫无人性的豺狼虎豹呢。那小孩可能要遭殃,陈玺达默默同情一把,窜着几步回去自己那一横杠的十字地方。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叶浅黎 | Powered by LOFTER